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Akutagawa.

Akutagawa.

 

【芥敦】天生一对

【芥敦】天生一对
·第一次写文幼稚园文笔见谅_(:з」∠)_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瞎说八道注意

         太像了。
         战斗的滚滚硝烟终于散尽了。中岛敦摊坐在废墟的断墙墙根边,还未从战斗的大量消耗中缓过劲来。刚刚的一战太过激烈,整个人还沉浸在战斗的余韵中。汗水浸湿了双眸。
         『今天的阳光……真是刺眼啊……』
         恍恍惚惚间抬眸,银发的少年忽然发觉,对面的那个黑影的面容还是挺俊朗的,细看竟与自己有那么几分相像。
         等等……好像……不仅仅是容貌吧!?银发少年忽而感觉有些不寒而栗,全身的疲倦尽消,索性盘腿坐起来。
         『喂喂,芥川,你过来一下。』
          黑衣黑发的少年不屑地『切』了一声,抬眸瞪了不远处端坐的人儿一眼,半晌才迈步走向那人。
         『喂人虎,你又要……』刚刚俯下身来,脸却被一双温暖的手抚上,两道目光交汇在一起,有如火般炽热。
         有点……不自在。
         慌忙挪开目光,刚要开口让那人放下手来,脸上的温暖却已经离去。皱着(不存在的)眉头瞧他,却见名为中岛敦的少年一脸若有所思。
         『太像了。』
         『蛤?』
         『太像了。』
          不只是容貌,就连动作——战斗时下意识瞪大的双眼、挥拳时紧绷的肌肉、战斗时投入的神情、不把对手打倒不罢休的决心乃至战斗的原因——为了认同……全部全部都是那么相似。
         脑袋里有个声音不停回响着:
        『放弃吧,承认吧,你们就是天生一对。』
         ……天生……一对?
         仿佛受到脑中声音的蛊惑,中岛敦禁不住伸出手来,拉住黑衣少年苍白的手。令人贪恋的冰凉触感。
         『呐,芥川,你……有没有觉得……我们俩很像?』
          ??!!
          芥川龙之介刚想把手抽出来,快快离开这个方才与他并肩作战的对手。可方一提劲就听到人虎少年梦呓一般的呢喃,力气泄下大半。他蹲下身,在心中细细描摹少年纤细的轮廓:一头银白耀眼的乱毛,偏白的肤色……以及弯弯的、带笑的眉眼。这样明媚如阳光的少年,怎么可能是自己这种天生只好存在于黑夜的影子可以比拟的?
         ……所以他才嫉妒,才愤怒,才会对着这个蠢兮兮的人虎大动干戈。
         『在下怎么可能和你这种人一样』
         出口成祸。
         啊啊,明明不是这样……
         所以才讨厌……这样的自己……
         谁知道名为敦的少年并未因为自己的粗鲁口气而露出任何不快的神情,反而灿烂一笑,然后就像脱力一般,闭上了眼睛。失去力量的身躯软下去,直跌入蹲在面前的黑衣少年怀里。
         『芥川先生……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坏脾气啊』耳边是人虎微不可闻的呢喃,却又像特地说给他一人听的,清晰得不行。
         还真是让人没法生气的任性啊。
         芥川有些手足无措地搂着走入梦乡的白发少年,蹲坐原地不敢有些什么举动,生怕惊醒安睡的少年。渐渐睡眼朦胧,竟靠着断墙,也昏睡过去。
         两人的手,不知为何,依然紧紧相握着。
         远处一直静静看着的太宰治看着相拥而眠的两个后辈,无奈地耸耸肩。
         谁让你们是天生一对呢。
         一黑一白,一明一暗,明明是相互对立、不惜一切也要推开对方的两者,却又不可思议地缠绵着,交错着,相像到一处。
         就像港口的月夜一样啊。


谢谢每个看到这里的你♡

Akutagawa.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kutagawa.”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